妖气兔子

保证书

结婚以后小日常

朱韵:李峋你一点也不乖

李峋:我不能没有公主🥺

  

1

朱韵和李峋吵架了,因为李峋为了谈业务和人喝酒喝到胃出血。

朱韵自问能永远无条件支持李峋,但除了包容他拿自己身体开玩笑。

而李峋是个工作狂,他心里有山河万里,执行起来自然是要不达目的不罢休,什么腰伤胃病在他的每个“小目标”面前,都得靠边。

李峋认为朱韵会理解,毕竟每次他一病,朱韵都恨不得让他脚不沾地,仿佛他才是那个娇贵的公主。所以遇到这种情况,李峋一般都不会解释,甚至偶尔还会抱怨公主殿下管太多,烦到他了。

可这次好像不太一样,住院后他们曾吵了一架,不欢而散,之后朱韵再没有主动来哄李峋,该照顾还照顾,但多余的话一句也没有。

李峋烦躁的点进手机日历,星期三了,他俩这样不咸不淡的样子已经持续了五天,这是从结婚以来从没有过的事。

道歉是不可能的,但是他的公主生气了,李峋觉得自己有责任并且必须要把公主哄好。

  

“公主 下班后早点回来 ”

“今天修竹哥回国,晚上我要和他吃饭。你的晚饭等着我让秘书给你送过去。”李峋拧着眉毛盯着这条时过三小时才收到的回复,这几天朱韵和他交流最多的一次竟然是为了要和别的男人吃饭 甚至无视了他直白的“和好邀请”

“你快吃完的时候告诉我,我去接你。”

“他顺路送我回去,你别乱动了。”

“明晚听演唱会吗,任迪给我们留了票”

“明天和修竹哥一起回去,我们两家要聚餐。”

没完没了了是吧

李峋舔了一下后槽牙,露出了一个近似野兽般危险的眼神,朱韵,你胆子大了。

朱韵坐在电脑愣愣地看着屏幕上的一个“好”字,见了鬼,她不过推拉了一下,李峋耐心就没了?就回复她这?无药可救!


2

“朱韵妹妹,你说请我吃饭,但一直盯手机,这算怎么回事呀”

“我们吵架了”

“什么?”田修竹听到这话十分惊讶“不是吧,你还能和他吵起来?你都快把他供起来了。”

“有那么夸张吗……”

“怎么没有啊,”田修竹直想笑,看着朱韵这么认真还是忍下去了“说说吧,吵架是为什么呢?”

是啊,为的是什么。朱韵想,为了喝酒?为了住院吗?

除了他的目标,李峋好像从来都没有为了别的东西停留过,他对一切都志在必得,能看透所有人,洞悉一切事,而自己的担心倒像是多此一举。

  

“算是工作上的分歧吧,他一点也不听我的。”朱韵端起酒杯一饮而尽

“我当年就说你们不合适,”田修竹忍不住道“他太自负了,吃过亏都不长记性。”

“哪里不合适”朱韵下意识反驳,“有些事他不得不做,当时打人也是为了他姐来着”不做就不是李峋了。

田修竹摊手,“我也理解,可是能真正接受的估计就只有你了。”


良久,看着呆呆地盯着杯子的朱韵,田修竹心想,这是喝醉了“我送你回去吧。”

“我不!”朱韵不赞同地大声说“李峋不来接我,我就不回去…修竹哥,你说我们吵架他从来都不主动低头,是不是根本没把我当回事,根本没想和我过一辈子啊?”

这音量配合上内容,引得餐厅里的人都往他们这边看。田修竹面露尴尬,赶紧结账拿包,“大小姐,你不回去我还得回去呢,快啊,你赶紧回去和李峋好好沟通。”

见朱韵还是不动,田修竹只好手忙脚乱地扶着她走。“你说李峋是不是真不在乎我啊,我说什么他都不听…”

“这不也是你自己选的,李峋这人你又不是第一天认识。”田修竹逗她,一边扶朱韵往外走,一边想再来几句,可抬头却猝不及防和一个人的目光撞上——直接生硬地转了话锋“朱韵啊,我看,李峋是非常在乎你的。有什么问题你们还得沟通,沟通啊。”

  

3

照顾一个喝醉的公主并不容易,她身体醉了,行动不能自理;但嘴巴还醒着,什么光怪陆离的话都往外蹦。

就像现在,李峋一边忙着开车,一边又要回答朱韵千奇百怪的问题

“你是谁”

“李峋”

“你不是,李峋是金毛狗。狗怎么能开车啊”

……李峋瞪了朱韵一眼“等你醒了我一定让你后悔。”

“而且…李峋说不来接我。”

李峋很无奈地把朱韵凑过来的头从胸前扒拉下去“我想接你,你拒绝了。”

“我有拒绝吗…”朱韵委屈地撅起嘴,“我们还在吵架呢,我为什么又要这么轻易的原谅你,明明是你错了。”

“我…”李峋专注地把车开到一个红灯,偏过头想要说什么,却看见副驾驶的朱韵脸有点红,发丝凌乱地盖住一点脸颊,她微微张着嘴,努力睁着朦胧的眼睛想看清眼前的人——他忽然就什么都说不出来了。

“而且我拒绝你,你就不能再坚持一下吗…”

李峋无法回答,他只觉得气血上涌,车被开的要飞起来。

  

在浴缸里的朱韵好像一块白兔奶糖,李峋扶着她的胳膊——他怕一松手,朱韵就沉到水里融化了

“李峋,你手怎么这么热啊。”

“你一直捣乱,可不就热死我了。”

朱韵不满“那你出去呗,我…我自己也能洗。”

李峋惩罚性地掐了她一把…“你喝成这样洗什么啊,我发现你现在是真什么都不怕了,这么晚还敢背着我靠别人身上。”

“那是我想的吗?还不是因为你不来接我…”

“你再说”李峋停下手,居高临下地看着她,“公主殿下这是还学会说谎了。”

李峋一边说一边慢慢靠近,他的声音仿佛在朱韵脑子里装了个音响,震得她浑身酥麻“行了!我不让你来你就不来吗,我让你少喝点酒的时候你怎么不这么听话啊?你一点都不乖!我真不如养条狗…”

“我看你这酒是醒了,”李峋了然地点点头,站起身“帮你洗的也差不多了,你收拾好赶紧出来,我有话要和你说。”

  

“你是不是没想过,能和我过一辈子呀”

酒精是可以给人带来勇气的——朱韵这么多年酒量也好了一些,刚刚李峋抱她进门的时候,她已经醒了一半了。可有些话,朱韵觉得自己再不借着那一丝尚存在脑海里的酒精来说,可能永远不会说了。

如此,就算得不到想要的答案,第二天她也可以装作无事发生。

“你胡思乱想什么呢”李峋抱着手臂看着她“结婚都好几年了,我这一辈子算栽你身上了。”

“你这一辈子能有多长”

李峋颇为好笑地看着她“你这到底醒没醒啊”

“别转移重点!”朱韵陡然提高音量“你知道你两三点睡六点起,还赶那么多酒局的时候我有多害怕吗?上次在医院我都在想,如果医生告诉我你死了,我陪你一起走…到那边你会不会怪我。”

李峋呆住了,朱韵的表情不是在开玩笑,原来她这么在意吗,他底气不足地反驳道“我这不活得好好的”

“你的一辈子是一年,十年?”朱韵不理会,她倔强地看着李峋,边说着眼泪也跟着掉下来,李峋是她为人的另一半信仰,如果现在这一半信仰不在了,她找不到自己完整的意义“我知道公司在上升期,我知道你不可能放弃,我也不会放弃…可是你能不能,能不能为了我多停留一会儿。”

“别哭,朱韵”李峋慌忙蹲下来擦朱韵脸上的眼泪,“公主,不要哭,你这样真的让我很慌。”

朱韵低下头,那天在医院的心悸感又出现了,一阵强大的悲伤笼罩着她,让她根本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,“你能少喝点吗。你保证”

“能。”

朱韵撇撇嘴,一脸不相信“我以后要看见你满头白发的时候。”

“你大一就见过了,还没看够啊。”

朱韵使劲推了一把李峋“你幼不幼稚?能不能好好说”

“能”李峋认真的时候朱韵能感受到,她的心砰砰挑个没完,她听见李峋在她耳边说“我一定会让你看到。”

  

“你爱我吗。”

“我爱”李峋专注地看着朱韵,然后紧紧地抱住她,这一定是自己这辈子最确定的事“公主殿下,我怎么能不爱你。”

  

4

朱韵是被生物钟叫醒的,一看手机刚八点,醒的时候身边没有人,上班去了?合着昨晚又白说。朱韵默默地翻了个白眼,准备下床洗漱,她登上拖鞋,却发现床头桌上多了个大信封,上面写着“公主殿下亲启。”

李峋的字

朱韵打开信封,竟然是一个保证书——

我保证陪朱韵走到白头。

保证人:李峋

有效期:永久

“公主殿下醒了?”朱韵闻言抬头,李峋正靠在卧室门边“醒了就来吃饭,给你买了你最爱吃的。”

看着朱韵还傻傻地站在那,李峋忍不住走过去敲了她的额头,“别傻了,等我抬你走呢?”

“对!”朱韵笑了,一把攀上李峋的后背,整个人都倚在他身上“你就先带本公主去洗漱吧。”


评论(27)
热度(1967)
  1.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妖气兔子

© 妖气兔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